:::

新聞焦點

消保官嚴格把關抽驗雞精、蜆精保健類食品之營養標示,食在安心
| | |
更新日期   2017/07/12
|
瀏覽人數: 161人
  由於雞精可以增加抵抗力,及加強對食物裡鐵劑和營養成份的吸收,蜆精則含有人體極易吸收的高營養蛋白質及礦物質,因此成為國人普遍飲用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的健康食品。彰化縣政府消保官為了解市售包裝雞精、蜆精等保健類食品之膽固醇及鈉含量標示是否正確,是否殘留動物用藥,以保障消費者權益暨守護食安,積極辦理「106年度消費者保護檢驗-包裝雞精、蜆精保健類食品檢驗」,共抽驗10件標示「零膽固醇」之包裝食品,樣本涵蓋6家廠商之各式不同品項(如附表),送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可之實驗室「台美檢驗科技有限公司」,除針對樣本膽固醇及鈉含量檢測外,亦分別就雞精、蜆精是否殘留動物用藥及孔雀綠進行檢驗,檢驗結果如下 : 
  
1. 本次抽驗之10項包裝食品標示「零膽固醇」,皆依食品安全衛 生管理法第22條之規定,標示品名、廠商名稱及有效期限等事項。 
2. 本次抽驗之10項包裝食品,經台美檢驗科技有限公司定量檢 驗,未檢測出動物用藥及膽固醇;鈉含量值與包裝標示值相符。 
  
  消保官提醒業者:正確標示,提供消費者之充分正確資訊至為重要,膽固醇、鈉含量營養標示若與實際不符,恐因不正確之消費資訊影響身體健康。食品安全的責任在於食品製造商、原料提供者及政府,前兩者生產製造符合安全規範的產品,後者監督稽核,各自善盡本分,才能讓民眾在享用美食時能夠安心、放心,權益也能獲得保障。在此並呼籲民眾消費選購保健食品時,最好選擇信用良好的廠商,以確保食品的品質安全,如有消費爭議可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彰化縣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