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調查縣轄內補教業者,保障消費者安全與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1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為確保課後輔導的環境安全與消費者權益,於106年10月30日,由消保官陳孟雄會同彰化縣消防局、教育處與建設處辦理「106年度課後輔導業者消費者保護聯合稽查」計畫,針對縣轄內課後輔導業者之消防安全管理及建築物安全管理等攸關消費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保障等事項進行聯合查核,以確實保障家長與幼童之權益及安全。  
  本次聯合查核課後輔導業者之公安申報皆符合規定。1家業者之緊急逃生出口放置板凳,可能阻礙緩降機之使用,消保官當場請業者立即改善完畢,並向業者宣導應避免類似情況之發生,以維護消費安全。消防設施、設備方面,分別有緊急照明設備損壞及火警自動警報系統電池電壓不足等缺失,消保官除當場命業者改善外,亦請消防局依法列管追蹤改進情形。教育行政管理部分,1家業者有超收幼兒的情形,消保官當場命改善並請教育處依法辦理,以落實有效管理及確保消費者權益。 
  消保官提醒家長:安親班服務內容較著重在兒童生活照顧,補習業違規轉作托幼有極大風險,包括師資沒列管、無明定生師比、無學生保險,開班在地下室或逾四樓不利幼兒逃生等,建議家長挑選安親班時應親自到現場了解環境安全,並檢視5大重點:(1)應以「合格立案」為優先考量,(2)注意安親班門口或櫃台是否主動張貼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告示,(3)是否有逃生指示及消防設備,(4)教室隔間不宜過多並使用防火建材,(5)至少有2個出入口,2樓以上建築應在每層設置緩降機。家長多用心,讓家中寶貝在課後也能多一份保障。消費者若遇有消費糾紛,可撥打1950消費者申訴專線,彰化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將協助消費者透過申訴及調解程序維護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