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查核選物機業者,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4
|
瀏覽人數: 306人
  近期全台各地出現一股夾娃娃機商店展店熱潮,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保障民眾前往夾娃娃機商店之公共場所安全及消費權益 ,積極辦理「夾娃娃機商店之聯合查核」計畫,行政院消保處王德明消保官、王志宏消保官及經濟部商業司於107年1月19日會同彰化縣林秀蓮消保官、彰化縣消防局、警察局及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至縣內夾娃娃機商店,就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商品標示、商業登記、商品檢驗標識、違禁品及妨害風化物品與機台等項目進行聯合查核,全方位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本次查核結果:選物業者提供消費者之商品多未符合商品標示,消保官除當場請業者儘速改進外,亦請主管單位列管追蹤、複查改進的情形並依法辦理,確保消費者獲知正確消費資訊的權利。其餘查核項目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彙整另訂時間召開會議並對外公布查核結果。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應儘量挑選有顯示累進局數(金額)的選物販賣機,詳閱操作說明,並避免沉迷,若投幣達到保證夾取金額而未能保證取物,可向主管機關提出檢舉。並呼籲業者應遵守法令規定,不得任意變造機臺影響夾取率,以免違法受罰。消費者若遇有消費問題,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以保障自身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