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查核觀光工廠,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 | |
更新日期   2017/03/01
|
瀏覽人數: 111人
  觀光工廠成為國內旅遊新潮流,各家觀光工廠開始走向高值化發展,透過整體環境營造、實際互動與故事行銷,使參觀民眾深入了解觀光工廠的文化與價值,為保障民眾前往觀光工廠之公共場所安全及產品安全之消費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辦理「觀光工廠建管、消防、食品、酒類及商品標示、衛生環境、責任保險及室內空氣品質聯合查核計畫」,行政院消保官梁明圳、陳瑾儀於106年2月22日會同本府陳孟雄消保官、本縣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局及本府建設處至本縣、鹿港鎮、溪湖鎮的觀光工廠,就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衛生安全管理、標章及投保責任保險及室內空氣品質等項目進行聯合查核,全方位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本次查核結果:查核之三間觀光工廠所販售之商品,全部或部分不符合商品標示法,一間未依規定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申報,消防安全方面,三間廠商各有消防水帶破損、消防幫浦及滅火器壓力不足等缺失,消保官除當場請業者儘速改進外,亦請主管機關單位列管追蹤、複查改進的情形並依法辦理,確保消費者安全之消費環境。其餘查核項目將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彙整另訂時間召開會議並對外公布查核結果。 
  
  消保官提醒:觀光工廠若有聯合發行禮券,不得記載使用期限,消費者為確保自身權益,避免業者無法提供商品或服務而消費者求救無門的狀況,應向有提供履約保證之業者購買禮券,而禮券發行者應依禮券記載事項履行契約,避免消費糾紛的發生。彰化縣擁有多家各具特色的觀光工廠,亦可體驗好玩、有趣的DIY手作課程,是民眾休閒、渡假及旅遊的好去處,歡迎大家來彰化縣觀光,相信鄉親們一定流連忘返、滿載而歸。消費者若遇有消費問題,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以保障自身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