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為新住民講授消費者權益與資訊 積極協助外籍配偶保障消費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12
|
瀏覽人數: 76人
有鑑於在彰化縣生活之外籍配偶已經達2萬多人,全國人數更已突破50萬人,透過婚姻管道移入的新住民,除了要克服自己本身文化上的差異,適應我國的生活,還要教養臺灣未來的主人翁,甚至擔負起家庭的經濟重擔,為解決新住民在臺灣所衍生的各項生活適應問題,政府應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來自各國的外籍配偶適應我國社會、經濟環境,積極協助宣導新住民權益,使新住民都能感受政府的關懷。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外籍配偶照顧輔導措施,由林秀蓮消保官分別於109年7月15日應邀至彰化縣田中鎮戶政事務所、8月6日至彰化戶政事務所,於「109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講授「消費者權益與資訊」課程,提供學員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知識。課程內容深入淺出,並舉行有獎徵答加深學員上課印象,學員不僅反應熱烈,對消費者保護之相關問題也更加了解,應可提升聰明消費相關權益之認知,以積極協助保障消費權益。  
  彰化縣政府為平衡福利服務、縮短城鄉差距,使資源達到在地化、多元化、專業化,並創造永續服務的目標,與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積極辦理許多幫助外籍配偶適應臺灣環境的豐富課程,希望藉此讓外籍配偶更認識臺灣的消費環境,以及瞭解如何保障自身消費權益,期與國人組成美滿家庭,共創幸福多元文化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