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召開「消保委員會」監督消保查核及計畫推動,積極強化精進消保工作,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1/07/30
|
瀏覽人數: 127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推動執行消費者保護工作事項,於110年7月26日召開110年度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本次會議由主任委員賴秘書長振溝主持,本次委員會議討論內容為109年度各該主辦之年度業務稽查重點項目,進行各單位年度消費者保護業務報告,並藉由會議召開進行消保工作之業務交流;另隨著數位頻寬的普及,使得網路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網路廣告已成為主要的廣告方式,各種新型態的網路廣告不斷的推陳出新,法制處109年已接獲348件網購申訴案,其中內容多與退貨退款、廣告不實相關,顯見新型態廣告衍生的消費問題日益嚴重,且已不僅將傳統廣告網路化這麼簡單,諸如 Facebook 一頁式廣告、YouTube 廣告、LINE 廣告、線上直播廣告等新型態廣告等,與傳統媒體、傳統網站廣告,已有很大的差異。有鑑於這些新型態廣告樣態與運作方式不斷創新改變,再加上業者可能故意隱匿重要消費資訊,造成資訊未充分正確揭露,而且業者網頁很有可能架設於位於境外的社群媒體網站上,導致在證據蒐集或管轄權之確認及事後救濟等方面均可能遭遇困境,故在本次會議中亦進行提案討論,希望借重各單位的專業長才與實務經驗,能提供有效的解決方式,以達更積極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彰府近幾年積極落實推動消保精進,在104年2月首創成立「食品消費申訴馬上辦中心」,快速處理食品消費爭議,將案件處理流程時間從原本的10天縮短為1天,以提升行政效率,讓民眾感受到「馬上辦」的立即服務。彰府更將持續召開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落實加強協調與聯繫重大消費者保護工作,以建立行政整合機制,使人力物力達統合之效,發揮縣府團隊精神,強化監督消保方案及計畫之推動,積極維護消費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