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原住民團圓賀喜迎新春 縣府消保團隊積極參與 提供「聰明消費」消保宣導 守護鄉親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21
|
瀏覽人數: 126人
為讓彰化縣內原住民朋友感受春節歡樂氣氛,並作為各族傳統文化維繫橋梁,彰化縣政府12日在原住民生活館辦理「112年彰化縣原住民團圓賀喜迎新春暨政令宣導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鄭天財、縣議員陳榮妹等人與會與原住民朋友同歡。王縣長期望藉由活動讓原住民朋友們歡聚聯誼,同時也能夠了解到縣府對原住民朋友所做的各項福利措施。縣府對原住民的就業權益與安全保障措施也持續在推動,例如馬上關懷的「急難救助」、「中低收入戶」的生活扶助、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與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貸款,期許原住民鄉親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服務。 
本府張啟昱消保官並帶領消保團隊共襄盛舉,於活動現場設攤宣導「聰明消費」保護消費者權益,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參與。消保團隊過透消保宣導,提升民眾對於「聰明消費」相關知能,消費前多多「停、看、聽」以保護自身消費權益。於宣導過程中,以饒富趣味的「有獎徵答」帶動現場活潑氣氛,在場民眾絡繹不絕熱情參與,現場互動相當踴躍,不僅培養民眾對於相關消保觀念的瞭解,更能認識如何保護自身權益,達到消保宣導目的,以利消費者採取合法妥適之消費行為,期能事先預防紛爭,並可知悉消費爭議問題解決途徑,更周延維護消費者權益。民眾如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並歡迎多加利用縣府免費提供之法律諮詢服務,鄉親遇有法律上疑義時可多加諮詢,以守護鄉親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