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縣府「五力攜手,全方守護」社區法律行動專車-第八站至「埔鹽鄉西湖社區」活動圓滿順利 守護鄉親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2/09/30
|
瀏覽人數: 172人
為共同積極主動為民服務,一起守護鄉親權益,彰化縣政府團隊包含本府消保官111年9月22日在「埔鹽鄉西湖社區」辦理「五力攜手,全方守護」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巡迴宣導活動,本次活動有縣府鄭智偉秘書、本府行政處吳蘭梅處長、青年發展處洪世昌副處長、縣府消保官張啟昱、本縣地方稅局吳靜宜科長、本府社會處林莉華科長、埔鹽鄉民代表李善、埔鹽鄉民代表劉綉梅、埔鹽鄉西湖社區李宗喜理事長、吳姿融總幹事蒞臨出席,以強化主動為民服務,使民眾獲得正確的消保資訊、食安、稅務觀念及進行反詐騙、反暴力等宣導,一起守護鄉親權益。 
縣府鄭智偉秘書表示,很感謝由埔鹽鄉西湖社區李理事長提供場地,讓縣府團隊能夠跨局處合作辦理本次活動,縣府團隊主動整合資源,透過跨局處合作,結合「行政處、地方稅務局、警察局、社會處、衛生局」五個局處共同巡迴社區,一起強化「消保」、「食安」、「稅務」、「反暴力」及「反詐騙」宣導,尤其當今我們身處網路時代,且因為疫情的關係,民眾常使用網路購物,常有購買商品存有瑕疵等情況發生,引發眾多消費糾紛,縣府法律行動專車活動一起宣導民眾生活中常會遇到的法律問題,協助鄉親瞭解相關法令及救濟管道,共同保護自己的權益,再次感謝鄉親參與這次活動。 
宣導活動首先由張啟昱消保官就關於「消費者保護」方面,解說各種類型的消保資訊,使鄉親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加深鄉親瞭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也知道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課程中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與鄉親互動,讓整體消保宣導更具效益,具體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其他有關「稅務」、「反暴力」、「食安」及「反詐騙」議題部分,則由參與的其他局處積極為民眾繼續宣導。 
本次活動讓民眾能夠學習到更多「聰明消費」的正確觀念及守護食安的知識,並且使民眾瞭解消費爭議處理程序及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相關救濟管道,期能將更多消費者保護觀念傳播遍及社區各地,以擴大消保宣導效益,共同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積極全方守護鄉親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